文章内容
大场镇党委书记 夏鹏

富民增收 建宜居新大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指出,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场镇党委书记夏鹏表示,下一步,大场镇将围绕建设“镇强民富、宜居幸福”新大场的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夏鹏认为,要想实现富民增收,产业兴旺是基础。传统种植业以前可以“养家糊口”,而现在只能“糊口”,不能“养家”,但发展现代特色产业,效益明显,如草莓大棚亩均纯收入达5万元。下一步,大场镇将加快发展现代特色产业,全力打响南辛庄草莓、保子埠葡萄、河崖水果萝卜等特色农业品牌,推动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集群式发展;积极洽谈引进大项目大企业,推进一揽芳华生态艺术庄园等项目建设,带动促进传统农业向生态休闲农业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让广大农民都尽快富裕起来。我们大场镇将不断加强富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建设。”夏鹏表示,在推进土地规模经营方面,大场将研究制定全镇土地流转具体政策,带动本地农业规模化发展,持续增加农民土地租金收入和工资性收入;在民生改善方面,健全扶贫长效机制,促进贫困户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完善“大救助”体系,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惠民更有厚度。 张海铎 侯连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