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海青镇党委书记 陈夕军

多举措育人才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下一步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描绘了蓝图。”海青镇党委书记陈夕军表示,海青镇通过强化党建、吸引人才、夯实基础,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体系,加快争创宜居宜业宜游国家级特色小镇,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陈夕军说,围绕发挥人才这一关键因素,下一步,海青镇将不断培养人才,整合用好农村富民讲堂等载体资源,建立农民实训基地,与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合作,设立专家工作站,实施农村致富带头人、技术人才等培训项目,培育更多乡土人才、职业经理人,将年富力强的劳动力吸附在当地,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同时,发挥老支部书记、老党员、乡贤的作用,开展以“用榜样带领前进,用新贤为古镇添光”为主题的“古镇新贤”文化品牌创建活动,营造崇尚美德氛围,凝聚发展正能量。此外,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亮身份作表率、主题党日、服务标兵争创等活动,加强农村党员星级管理和党员积分管理,大力实施农村“头雁工程”,培养一批懂政策、能带富、善治理的农村后备人才。创新建立党员干部“双向”教育基地,打造红色教育学堂,邀请专家教授、优秀村支部书记,集中轮训镇村干部,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