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国防

加快产业转型做海洋生物产业领军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强调,建设海洋强国,必须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海洋产业提出了要求,也让我们企业充满了信心。”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防表示,将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在心,全力推进海洋生物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作为青岛新五朵金花的海洋之花,近年来,明月海藻集团依托蓝色经济发展平台,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充分发挥海洋科研优势,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强基工程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开发了海洋药物、海藻酸纤维医用材料等180多个新产品。作为目前全球产能最大的海藻生物制品企业,如今,“明月海藻”已经成为全球海洋生物制品行业内公认的“知名品牌”,集团产品销往美国、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明月海藻集团将深入贯彻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更加创新、开放的思维,加快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实现新时代的新发展。”张国防表示。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