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蓝色经济发展中心(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筹建办公室)主任 李义波

发力海洋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强调:“海洋经济发展前途无量。建设海洋强国,必须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海洋经济,在新区引起热烈反响。新区蓝色经济发展中心(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筹建办公室)主任李义波表示,他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海洋经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与支持。

李义波介绍,近年来,新区坚持以发展海洋经济为主题,海洋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2013年至2017年,新区海洋生产总值由491亿元增长到1019亿元,年均增长20%,海洋经济总量四年实现翻倍增长。“总书记关注海洋经济,这让我们信心满满。我们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李义波说:“建设海洋强国,这是总书记的坚定信念,更是对我们海洋经济工作者的鞭策和鼓励,未来,我们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提高新区海洋经济发展水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提高海洋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主攻方向,牢牢把握海洋传统产业走向远海、海洋新兴产业走向深海、海洋服务业走向陆海统筹的发展路径,力争到2020年,新区海洋经济规模达到1650亿元,总量占地区生产总值的33%,为实现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李涛 薛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