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李奉利率团出访法国

本报讯 12月10日至13日,管委主任李奉利率团出访法国,与6家法国企业、机构深入交流,促成了总投资约4.9亿欧元的4个重点投资项目,巩固拓展了与新区友城欧什市的友好合作关系。

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世界500强圣戈班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蒂森克虏伯集团的德枫丹集团、西布列塔尼工商会、Accuracy公司、普莱蒙集团以及欧什市政府。

代表团向圣戈班集团投资总监让·艾瑞克·威尔蒙介绍了新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情况,希望圣戈班在此机遇下加快发展。威尔蒙表示,圣戈班两家企业在新区取得了长足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增资,建设MF120夹层玻璃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和KT6天窗玻璃生产线项目。

在德枫丹集团总部,代表团与集团CEO埃里克·亚克萌座谈,具体交流德枫丹增资3150万欧元建设大兆瓦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项目的情况。亚克萌表示,将把青岛项目作为重点基地进行建设,新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预计增加人民币3亿元。

代表团拜访了普莱蒙集团,与集团董事长乔尔·布艾尔、总经理奥利维尔·布尔代-皮斯探讨了与新区加强葡萄酒产业合作事宜。

此次出访中,李奉利与欧什市新任市长克里斯蒂安·拉普勒邦德续签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并就加强双方更广泛领域的友好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欧什市位于法国西南部奥克西塔尼大区,是热尔省的首府,也是加斯克尼地区的历史首府。主要产业包括以酿酒、制醋、饼干等为主的食品工业,旅游业、制鞋、建筑材料等。2017年8月,欧什市时任市长弗朗克·蒙陶日访问新区,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

代表团还与西布列塔尼工商会、昇智企业有限公司探讨了具体合作事宜。

代表团一行还专程赴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拜会了公使衔参赞高元元,介绍了新区与法国经贸往来情况。高元元表示,经济商务参赞处将帮助新区与法方达成更多经贸合作。(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