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对接多方资源激活蓝色新动能

新区蓝色经济发展中心组织对外联络合作专班,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动能转换

本报讯 近期,新区蓝色经济发展中心为推进新区海洋经济发展动能转换、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和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组织了对外联络合作专班,赴日本参加了第九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前往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及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等单位学习调研,加强宣传推介,促进合作发展。

在日本期间,新区蓝色经济发展中心成功推介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和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邀请与会各国地方政府及团体机构到新区考察投资,参加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

此外,国内学习交流方面,也达成了系列合作事项,主要有共享东亚海洋合作平台资源,推动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高水平打造青岛论坛品牌;充分发挥新区和海南省旅游淡旺季互补的优势,加强两地游艇旅游产业互动合作;启动青岛亿海丰水产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所海洋农业研究中心共建滩涂耐盐植物研究基地;青岛军民融合食品保障有限公司在海南注册军民融合食品保障公司,复制古镇口军民融合食品保障模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亿联集团共建时尚产业研究中心,举办时尚设计培训班。(李涛 薛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