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把老年大学办成老年人的和谐家园快乐家园精神家园

本报讯 12月15日,新区老年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30周年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工委书记王建祥会前听取了新区老年大学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新区老年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老年教育对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区老年大学要在已有成绩基础上,站在更高的起点,继续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先进办学理念,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把老年大学办成全区老年人的和谐家园、快乐家园、精神家园,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指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和时代前进的步伐,新区老年教育事业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老年教育得到了健康发展。新区老年大学坚持政治建校,推进管理创新,打造文化品牌,深化教学改革,建设过硬队伍,辐射带动基层,成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平台,促进了老年教育的普及,为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老年大学今后的发展,会议要求,新区老年大学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和办学规律,切实抓好教学、服务、管理等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建校,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融入教学服务管理的全过程;要坚持走在前列,秉承“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以建设国家级新区最好老年大学为目标;要彰显办学魅力,努力做好“名、特、深、精、新”五篇文章,加快建设魅力型、内涵型老年大学。

据悉,新区老年大学由1988年4月16日建校的原胶南市老年大学和1998年12月18日建校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区老年大学合一成立。建校30周年来,从初创时期的没有场所、没有资金、没有人员,新区老年大学已发展成为拥有3个校区、58个专业、233个教学班、110位教师、20位工作人员、8000余名学员的综合性、规范化、示范性夕阳红学府,先后荣获“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全国老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宋迎迎 吕振西)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