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新区人社局局长 曲波

社保托底 守护市民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特地前往社区和村庄,了解百姓居住和生活情况,并在讲话中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好。”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新区人社局局长曲波深受感动、倍感振奋。

曲波说,解除后顾之忧,方有幸福生活。近年来,新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不断完善“三个一”工作机制,以服务大局、增强活力,提高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为目的,激发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新动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全面落实推进工委管委“三大”活动,努力推动人社各项工作实现“快推进、全落实、零投诉”,汇聚发展新动能,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社会保障是关乎民生福祉的伟大事业。新区成立四年以来,城镇新增就业47.83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23552人,开展城乡各类技能培训71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医疗救助全面覆盖农村贫困人群,人均负担额为198元,个人负担率降至0.81%;医疗保险实现“三险合一”,城乡居民医保同城同待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即将迎来“十四连涨”……“相信这一项项惠民靠谱的好政策,一件件幸福暖心的民生举措,会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曲波说。张 静 李明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