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郑明辉

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青岛港样板”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我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厚重期盼。”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明辉说,作为山东港口的龙头,作为经略海洋的先锋,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青岛港当仁不让、冲锋在前。

近年来,青岛港积极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其中,率先建成投产了亚洲首个、全球领先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并以“低成本、短周期、高效率、全智能、更安全、零排放”的卓越性能为世界自动化码头建设提供了“中国方案”,开启了中国港口发展的新纪元;推进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完善多层次、立体化物流集疏运体系,实现客户“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需求的“一站式”解决;大力实施技术创新、能源替代、设备更新、流程优化“四大工程”,建设绿色低碳美丽海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间的管理和资本输出,广泛缔结国际友好港,加快成为国际化码头运营商。

郑明辉表示,青岛港将全面学习、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总目标,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青岛港样板”,担负起海洋强国建设的“青岛港使命”,为青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贡献“青岛港力量”。董梅雪 周建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