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董家口经济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 封洪海

建世界级大港 筑活力新港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为董家口经济区建设第四代物流交易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和现代化绿色新港城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董家口经济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封洪海说,未来,董家口经济区将继续依托深水大港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基础设施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开发建设以来,董家口港区已建成泊位26个,运营泊位18个,2017年港口吞吐量超1.2亿吨,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拥有世界最大的40万吨级矿石码头。

依托于港口优势和腹地延伸,董家口临港产业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粮油与冷链、木材深加工“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以安全、环保、绿色、循环为顶层设计,推动园区构建起循环经济产业链。产业区内集聚亿元以上项目70余个,投资总额超过1600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6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投资项目14个。围绕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工作思路,董家口经济区持续招大引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推更多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封洪海说,下一步,董家口经济区将继续依托大港口、引建大项目、发展大产业、创建新机制、建设新港城,实现以港促产、以产带城、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绿色新港城,为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贡献更多力量。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