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打造生态景观带、建造文体休闲公园、强抓环境综合整治

琅琊镇:为乡村美妆建生态家园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琅琊镇夏河城遗址公园看到,夏河水清岸绿,沿岸草长莺飞,几个大人带着孩子在不远处的亭子里玩耍。“这里以前就是一条垃圾遍布的小河沟,真想不到现在变成了风景优美的公园。”家住附近的居民杨大姐高兴地说。

据介绍,琅琊镇秉持生态立镇理念,大手笔打造辖内皂户河和夏河生态景观带,投资1000万元完成两条河流的清淤、护堤和绿化工作;投资2600万元建设占地350亩的夏河城遗址公园,将古城墙遗址保护与绿色人文景观建设同步推进;投资2600万元建设占地270亩的琅琊公园,为百姓营造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场所,让农村群众享受城市公园生活。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琅琊镇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截至目前,该镇投资300多万元对镇驻地实行改造提升,完成新集贸市场建设及6500户农村卫生改厕,硬化主干道路、街道胡同10万余平方米,铺设燃气管道5000多米。同时,该镇以村庄主街支巷、进出村庄路口、卫生死角、河道为整治重点,清理“三大堆”6000余处、清运垃圾18万多方,拆除乱搭乱建建筑36处,清理广告牌110个、小广告31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业户63户。

好的环境离不开专业持久的管护,为此,琅琊镇创新环境治理模式,将服务外包,建立起长效管护机制。该镇出资280余万元聘用专业机构,实现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投资22万元购买洒水车,定时对主街道路面洒水除尘,并组建起一支由216人组成的专业保洁队伍,定人员、定任务、定里程、保证工作时间、工作效果,提升保洁标准、统一开展日常保洁工作。

下一步,琅琊镇将根据本镇实际情况,扎实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整治建设、高强度投入管理等手段,努力实现镇村环境新提升、驻地改造新面貌、群众生活新场景。 (王康 张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