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六汪镇积极推进齐长城遗址修复工程

让古迹重放光彩以旅游推进振兴

本报讯 近年来,六汪镇加强文物古迹保护和开发,积极配合新区文广新局做好齐长城遗址修复工作。据悉,齐长城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修复工程被列为青岛市文物保护工作重点工程。六汪镇境内共有三个标段,涉及山周、丰台、李家前夼3个村,前两标段修复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修复长度共计1.8千米,占地90亩。其中,第一标段山周至王家墩子段修复工程于2016年完工,该标段以长城本体为中心线各向两侧水平外扩100米为保护范围,自保护范围边界外扩200米建设了控制地带,同时,在遗址两侧建设了长1000米、宽4-5米的观光护栏供游客观光游览,长城本体高达5米,是600余公里齐长城遗址中保存现状较为完好的一部分;第二标段丰台顶至山周新村段修复工程,全长约900米,2017年完成。第三标段丰台至李家前夼段,总长约2千米,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工。

下一步,六汪镇将整合铁橛悬泉、齐长城遗址、特色农业园区等旅游资源,打造以文化游、生态游为特色的六汪休闲旅游品牌,让旅游成为拉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张海铎 唐瑞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