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将写字楼、大中小学等单位单独划分成57个网格

365天倾听群众诉求

本报讯 在社会治理工作中,长江路街道精准划分网格,本着“无缝覆盖、动态调整”原则,在原先206个网格基础上,将辖区内大型写字楼、大中小学等单位单独划分成57个网格,设立网格小组长,构筑起覆盖全域的社会治理框架体系,对网格内居民全方位、全过程动态化管理和零距离服务。

建立网格员工作室。在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公司设立网格管理志愿者工作室,安排专门办公场所,由网格小组长、志愿者定时值班,面对面与居民沟通交流,及时收集、反馈居民意见建议,搭建社区与居民间沟通桥梁,保持与居民的经常性联系。

建立周末值班制度。在15个城市社区推行周六值班制度,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值班,解决“居民下班,社区也下班”的难题,错开工作时间,方便居民办事。

建立微信平台。以“有网络的地方就有社区服务”为宗旨,开通“微信服务”公众平台、社区QQ群、飞信等咨询互动平台,发布社保养老医疗、招工就业、困难救助办理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和信息,方便群众随时查看,问题咨询随时互动,实现365天全天候办理群众诉求,确保服务全时覆盖。(刘腾 梁大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