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找准突破点,助力新区大发展

———专访张家楼镇党委书记杨亦武

“新区的获批对张家楼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的小城镇建设作为全区的试点乡镇,得到区委区政府全力扶持,全区第九个功能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直管区落在张家楼,全区多个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等,一系列对张家楼发展的机会来临,在新形势下,我们应该怎么干?怎么干的更好?怎样成为新区发展的助力?是我们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核心问题。”9月20日,在张家楼镇召开的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上,杨亦武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摒弃老观念,学习新思想,杨亦武强调,解放思想要有针对性,首先全镇上下要认识到我们当前的位置和工作,当前的重中之重是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现代农业示范区直管区的启动,社会治理的有序开展和村两委换届,因此,各个站所和社区要围绕自己的工作,摒弃保守的思想和观念不清晰的状态,跟上现在发展的节奏,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刻的讨论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通过新的工作方法和认识,从每个人做起,实现自己的突破和工作的突破。

杨亦武说,着眼于承接新战略、培育新产业、建设新城区、探索新机制,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学习讨论、破难攻坚为主要形式,围绕敢于担当、激情干事、改革创新、提升能力、提速增效、真抓实干、团结融合、严格自律等八个共性内容,着力进行讨论。总结前期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找准下步工作的突破点,根据出台的“四级通报制度”,严格要求和考核,各站所之间要实行“比赶超”工作法,社区出台比赶超工作意见,鉴别鉴定思想讨论的结果,要说明自己主管的日常业务在全镇的位置和作用,在全国找到和自己工作内容相同的榜样,大胆的学习和创新,挖掘出各个社区自己的闪光点。

除此之外,成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单位负责人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要统筹处理好日常工作和开展活动的关系。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坚决避免一般化、应付了事。

“为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我镇每周六召开专题讨论会,党政成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讨论。”杨亦武介绍,根据讨论情况出台专门制度,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目前,张家楼镇党委已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纳入工作目标考核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孙雯丽 刘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