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专访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庄乾玉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转变观念、提升素质,更好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观念转变了,认识提高了,工作标准才能上去。”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庄乾玉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在学习落实上主抓新区批复精神、军民融合、海洋科技创新、项目招商、规划建设、行政审批等内容的学习。采取了领导带学、集体研学、案例导学、专家授学、评比促学、考试验收等模式。实现了学习内容、讨论重点、活动载体、工作结合、制度建设“五到位”。共汇总合理化意见建议四大类二十多条,推动了工作的发展。

“我们还在探索创新上下力气,重点在军民产业融合发展、军民科技协同研发孵化、军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军地人才共育共用、军队保障服务社会化等方面探索先试,争取尽快形成较为完善的体制机制、创新平台、特色产业和保障体系,为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探索经验。”庄乾玉说。

激情创业、克难攻坚、奋勇争先,以新的境界、新的标准、新的干劲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按照新区批复意见和《建设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在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重点项目引进建设、投融资、道路和岸线整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军地协调机制等方面,都要有实质性进展。突出抓好东方时尚中心、哈工程青岛船舶科技园、蓝色粮仓等在建待建项目,同时,瞄准国内十大军工企业,继续洽谈储备一批涉军涉海项目。

庄乾玉介绍,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将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力争实现审批服务,简单事项立等可取、一般事项当日办结、复杂事项限时办结、未赋权事项全程代办。强化项目意识,开展好项目集中推进月、突破周活动,进现场、解难题、促进度,包干负责、跟进服务、一抓到底。建立示范区、平台公司、街道联动服务机制,确保项目落得下、推进快、发展好。

下一步,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八项规定”要求,强化教育、制度和监督,着力抓好班子和团队建设,努力形成尚实干、勇担当、重落实、甘奉献、讲团结、守法纪的良好局面。(刘腾 陈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