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新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快速优质高效建设R3线书写新区浓墨重彩一笔

王建祥出席并讲话 万建忠主持

本报讯 9月19日上午,黄岛新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轨道交通R3线工程进展及工作计划安排情况,并动员部署下一步工程建设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万建忠主持会议。

王建祥指出,新区的地域、地位、现状都迫切需要轨道交通,新区的发展建设也与轨道交通所具有的辐射力、吸引力、高效率息息相关,新区的愿景目标、发展思路都要依靠基础设施建设先行。轨道交通R3线正式启动,是新区交通建设方面的大事、喜事,标志着新区即将迎来轨道交通时代,我们的城市化建设也由此翻开新的一页。各级各部门要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快速、优质、高效建设R3线,为新区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于轨道交通R3线建设,王建祥强调,一要提高效率。新区的特质是新,其中重要一点就是快,快是新的重要内涵。R3线建设要在科学合理、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切实提高设计、建设等环节的工作效率。二要加强协作。R3线建设涉及面广、工程量大,各建筑施工、服务保障部门之间的协作是顺利施工的关键。各部门要树立

大局意识,加强沟通、统一协作、实现共赢。三要敢于担当。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杜绝推诿扯皮。要做好详细施工方案,本着以人为本、从群众角度出发的原则,减少施工对市民日常生活和周边环境的影响,更好地实现科学合理施工。四要确保安全。安全始终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抓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安全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牢、抓紧、抓实。

万建忠要求,区轨道交通指挥部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期,建立快捷高效的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体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通车。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重点解决征地拆迁、管线迁移、绿化迁移、交通调流、工程审批等问题。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稳定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科学优化施工设计,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

会上,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新区轨道交通工程工作责任分工情况,开发区公安分局、黄岛区城管局、灵山卫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