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引领黄岛新区中部强势崛起

———专访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徐贞建

“黄岛新区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新区一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九大功能区之一,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情创业,倾力打造新区文化引领战略平台,引领新区中部率先崛起。”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徐贞建表示,产业区全体人员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迎接新挑战,努力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高度决定视野,思路决定出路,产业区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决定不可能再走过去的老路,必须把高端服务业作为区域发展的‘引擎’来抓,重点推进‘三大战略’。”徐贞建介绍,“三大战略”包括由局域开发向全域推进拓展战略,由地方CBD向国家级园区升级战略和由单一项目引领向产业布局全面展开战略。

在面对产业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规划调整、村庄动迁、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和矛盾时,产业区重点实施了“三大攻坚战”。“我们制定了拆迁清理攻坚战、基础设施攻坚战和招商引资攻坚战,重点突破这三个方面的难点问题,总投资22亿元的‘三横两纵’主干路网建设,力争2015年底建成通车。以‘6+4模式’打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园区,九龙安置区2015年10月主体完工,郑戈庄安置区、白果树安置区年底前开工建设。”徐贞建说,同时加快推动总投资近千亿元的8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万达东方影都拟于10月举行东方影都影视文化制作全球峰会,万达茂商业区域11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据徐贞建介绍,目前产业区内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总投资300亿元的生态养生城项目和总投资100亿元的国际数字娱乐港项目相继签约。惠普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及智慧试验区进展顺利,将带动相关研发产业发展,预计总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潍坊最大的农业交易中心项目签约入驻,年营业额超过3000亿元。同时,加快晨鸣西海岸中心建设,吸引国内外商务金融服务领域企业进驻,建设区域商务核心区。

有了众多项目,如何促进融合发展正成为发展关键。“探索完善企业主导开发模式,坚持‘指挥部统筹协调抓服务、主体公司主导开发抓建设’,在指挥部、主体公司和相关成员单位之间健全完善集体决策、会商协作、分工落实等推进机制,携手推进产业区与相关街道、区融合发展,共同推进产业区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发展,引领黄岛新区中部率先强势崛起。”徐贞建表示。(苗壮 陈祥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