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切实做好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

目前,我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已进入整改提升、建章立制环节。整改提升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是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中之重。只有认真整改提升,让我们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创新意识、工作作风、素质能力等方面来一次“洗涤”,并将新思想、新思路落实到工作中,才能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效。

切实做好整改提升,要一鼓作气,下大力气整改查摆发现的问题。整改之际,我们要做好成果转化,要把整改提升体现在推动新区发展的新思路、攻坚克难的新成效、改革创新的新突破以及相应的政策措施上。因此,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总结提升,能够整改的问题,要立说立行,迅速整改;对整改需要周期长的问题,要列出目标和措施、明确时限,抓紧整改,确保整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善始善终、扎实有效。

切实做好整改提升,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前两个阶段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制定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并

立足部门职责,把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形成的认知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固定下来,并制定推进新区发展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政策、新举措,将解放思想的成果真正转化成优化发展的“路子”。

切实做好整改提升,要把解放思想落到工作实处。“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提出解放思想,无非就是树立正确的思想方法,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路”。我们不仅要在理论上解放,更要在实践中解放;还要把大讨论活动成果切实落实到新区建设和解决群众现实问题上,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大讨论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果。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解放思想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面对新机遇,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地解放思想,我们应以大讨论活动为动力,更新观念,把大讨论与转变作风、新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新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