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提升产能抢占市场

9月19日,总投资8.58亿元,建设历时23个月的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发动机产能扩建二期项目竣工投产,公司发动机产能由原来的35万台提升到52.5万台,产能提升50%,实现了整车与配套发动机协同发展,为上汽通用五菱满足商用车市场供给提供了产能保障。图为一名生产工人从排列整齐的成品发动机旁走过。(俞方平 刘腾)

本报讯 9月19日,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发动机产能扩建二期项目竣工投产。该项目建设历时23个月,总投资8.58亿元,让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产能由原来的35万台提升到52.5万台,产能提升50%,实现整车与配套发动机的协同发展,为上汽通用五菱满足商用车市场供给提供坚实的产能保障,也为上汽通用五菱实现“南北联动”、打造海外业务桥头堡、建设高端微型车制造基地新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助理兼发动机制造高级总监张子胜介绍,此前,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已经具备年产51万辆整车和3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发动机产能扩建二期项目的竣工投产后,公司整车、发动机产能比实现1:1完全配套。

据了解,该项目在建设新厂房的基础上,新增了机加、装配生产线及检测试验设备、公用动力设备,可适应多种发动机的混线生产,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在北方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青岛分公司历经9年发展,已成为青岛市明星企业。今年1~8月份,青岛分公司累计生产整车36万辆,发动机25.5万台。“今后青岛分公司将通过产品升级和技术改造,提高产品竞争力,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张子胜表示。 (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