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加强车辆源头监管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开发区对机动车整车生产、零部件加工和安检机构等进行严格督查,推动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质监部门获悉,为助力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开发区将从机动车源头安全监管入手,聚焦生产企业和安检机构,抓住安全监管的“七寸”,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抓安全就要从源头抓起。据质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开发区内现有大中型客车货车生产企业1家,微型面包车生产企业1家,压路机、叉车、专用汽车等生产企业3家。“我们将从大中型客、货车生产企业入手,通过监督巡查,严查企业生产资质,重点核查企业的整车质量、最高时速、外形尺寸等关键参数,加强对生产企业及产品的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可靠。”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整车生产企业之外,开发区辖内还有12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现在不少交通事故是因为车辆零件质量不过关酿成大祸,因此汽车零件质量监管也不能放松。”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质监部门将对这些企业的生产许可和强制性认证情况进行集中核查,对生产设备、检验设备、产品标准、技术文件、检验记录、产品标识等环节进行重点监督,通过抓小零件确保大安全。

下一步,质监部门还将对辖内机动车安检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安检机构的资格许可、计量认证、检验人员、检验环境、计量器具、检验记录等,确保机动车安检机构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开展检验,严厉打击虚假数据等违法行为。(张炜伟 烟凤芸)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