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区成立首家慈善图书超市

1063名低保家庭中小学生可持慈善图书卡选择图书

本报讯 5月20日上午,黄岛区首家慈善图书超市在黄岛区新华书店成立,全区1063名低保家庭中小学生可持各镇(街)慈善分会发放的慈善图书卡,到图书超市选购图书。

据了解,黄岛区慈善总会投入20万元善款购买了由黄岛区教育体育局推荐的图书,在黄岛区新华书店提供的爱心场地成立黄岛区首家慈善图书超市。黄岛区各镇(街)慈善分会将为1063名低保家庭中小学生统一发放慈善图书卡,受助学生可凭卡在黄岛区新华书店珠海路店和人民路店慈善图书超市选择所喜爱的图书。

此外,新华书店每半年将到偏远镇街开展一次“送书进校”活动,届时当地受助学生也可持卡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希望受助学生能牢记社会各界的关爱,带着自信与感恩的心去读书和学习,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有用之材,将来做‘爱’的传递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黄岛区慈善总会会长宋建文表示。(宋迎迎 石南 马京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