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模式有效落实海洋强国战略

王建祥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5月20日下午,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祥在会上简要介绍了黄岛区体制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承载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具体措施和实际平台,要通过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实现国家战略的有效落实。

王建祥指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定位是打造军队保障社会化示范区、军民融合式发展创新高地、军民共建的特色海军名城。当前,要立足三个定位,深化“思想感情融为一家人、发展布局融为一盘棋、目标追求融为一个梦”的理念,军地双方共同努力,力争把目标变成现实。

王建祥强调,规划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在全国没有先例,具有开创性。要在体制机制、军民协调方面,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在资源整合、产业发展方面,在军民科技协同研发孵化方面,在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方面,在军地人才培养共需方面创新融合、先行先试,为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军民融合新模式。

王建祥强调,新区上下要按照“大统筹、大放权、大服务”的要求,全力配合保障好示范区开发建设。同时,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为驻区部队服好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举全区之力,为实现海洋强国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田义汇报了示范区总体规划布局与军民共建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了示范区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海军与青岛市政府拟签订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和拟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

会前,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布局,军民共建团结路规划方案与产业布局,并到综保基地、工区、训练中心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区领导佟海燕、刘鲁强、邢金晓、王崇江、柴方利参加上述活动。(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