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践行群众路线须严守党的纪律

古人云:“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遵守规矩才能让社会、个人更好地发展与进步。同样,共产党也需要有“规矩”。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践行群众路线就要求每一名党员严守党的纪律。

严守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就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必须在思想上

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守党的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任何具有地方特点的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要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严守党的纪律,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党的各级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的责任,加强对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党的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作为基层服务单位的普通党员干部,应认真遵守党纪国法,并融入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立足本职工作,勤于钻研业务,着力转变作风,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想事、积极办事,对于涉及自身工作职责和用户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要敢于承担、甘于付出、勇于奉献,结合自己工作职责,积极回应用户诉求,凡是在第一时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解决,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难以独立解决的问题,要积极沟通协调,尽快予以解决。要访民情、听民意,及时了解用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用户排忧解难,维护用户利益,认真征求用户对企业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赢得用户的理解和支持,搭建服务沟通平台,构建和谐共赢关系,这是作为服务单位的普通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所需要做的实际工作。(作者系黄岛区市政公用事业总公司工作人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