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张家楼镇:研学焐热冬季游

本报讯 “最近比较忙,平时要制作瓷器,周末要接待前来研学的学生。”近日,位于张家楼镇的青岛琅耶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制作体验中心负责人曾庆猛介绍。记者了解到,新区今年大力推进发展的研学游,正在让张家楼镇的冬季旅游不断升温。“我们以半天和一天的研学游为主,注重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学生们在了解陶瓷知识的同时,体验陶器的制作。现在基本每个周都有预约,每次二三百人。”曾庆猛说。最近他们还在研究时长两天的研学游,这涉及到区内其他旅游资源的整合。“如果能有合适的旅游资源进行对接,就可以把研学时间延长,让冬季的旅游更火。”曾庆猛介绍,他们还与附近的饭店进行合作,能提供便利的餐饮和住宿,让游客玩好吃好住好。

另一边,青岛八零小伙休闲农场负责人王芬学正与自己的团队研究研学游的项目设置。“初步估计今年研学游的游客人数同比能翻一番。”王芬学高兴地说。他招聘了四个人组成了团队来研究研学游,很快就设置出不同季节的研学游项目,有草莓种植及管理、有机蔬菜种植和管理、用植物花卉做成标本书签、体验传统农业耕种收获等。“这些项目可以满足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让游客能有更多选择。”

据了解,为率先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新区从2018年开始将研学旅行纳入政府实事,每年投入近700万元,利用驻区高校、科普、人文资源,设立32处研学旅行基地。这其中有四处坐落在张家楼镇,它们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为张家楼镇的冬季游增添人气。

(张海铎 李玉超 刘一萱)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