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台镇:部门联动优化治理生态

本报讯 近日王台镇社会治理中心利用“网格通”平台数据分析,联动多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无缝巡查活动,并督办责任部门第一时间处置完成。

据了解,本次行动充分发挥全镇七个管区网格长作用,联动多部门专业网格力量,动员全体专职网格员参与,围绕全镇网格内企业生产安全、违章建筑查处、占道经营现象、小区街道环境卫生、九小场所安全隐患及重点人员动态等方面开展。“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建强网格的原则,最大程度整合责任站所、社会组织力量、人民群众资源,让每一个成员成为联动的主体,以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为重点,不断强化网格基层工作,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镇街。”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社会治理办联动安监办排查生产企业80家,排查在建建筑15处;联动执法中队拆除违章建筑2处,查处占道经营58处;联动物业办集中整治14个小区的环境卫生;联动环卫办除完成83个网格垃圾正常清运外,集中整治公墓、河道等环境卫生30处;联动司法所开展重点人员动态摸排2次、集中教育1次。

(王 康 颜圆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