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志愿服务交通 行动传递文明

珠海街道志愿者引导市民为建设平安文明新区贡献力量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创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珠海街道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出行 共建平安珠海”志愿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举着印有“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字样的彩旗,在新区人民医院东面的路口对过路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还有的志愿者在公交站旁维护站点秩序、引导乘客依次排队上车、为老年乘客找座位及搀扶其上下车等,营造了文明礼让的乘车氛围。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共有132名志愿者报名参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160余人次。“志愿者们用热情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排队的正能量,大家看着都觉得心里很暖。”208路公交车驾驶员张钧告诉记者。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促进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中的突出作用。下一步,珠海街道将继续重视志愿者资源的发掘,运用各类志愿者资源为辖区市民服务。

(滕以庆 逄富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