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再添19片笼式运动场和50处社区花园健身路径

设施提档升级 助力“健康新区”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新区体育发展中心获悉,总投资220万元建设的19片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和总投资100万元建设的50处社区花园健身路径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为新区健身爱好者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健身场所。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今年以来,新区将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功能场地和社区花园健身路径项目列为区办实事项目,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好满足新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健康新区”建设。

据新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连续4年列为市办实事项目。新区积极争取、推进实施“绿茵工程”,2015-2017年,累计建成多功能运动场地79片,占全市笼式场地总数的近1/3,它们遍布城乡市民聚居地,为健身爱好者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健身场所。

站在环境优美、设备齐全的凤凰社区健身公园,市民崔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是回迁社区,基础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现在政府在社区的边角地建了小花园,还安装了健身设施,居民们既能驻足赏花又能健身,这真是送到家门口的福利,傍晚出来遛弯顺便锻炼一下身体,我们都感觉心里美滋滋的。”

2018年,新区体育发展中心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科学统筹、合理布局,在双珠路体育场、隐珠山社区、滨海新村二期、九龙社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学院、黄岛街道体育馆等地建设了19片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总投资220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通过验收,正式交付使用。截至目前,新区笼式多功能场地达98片。“除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外,我们今年还推进了区办实事社区花园健身路径项目建设,分别在长江路、薛家岛、黄岛、隐珠、珠海、滨海等10个街道的50个社区配套建设了50处社区花园健身路径工程,共安装450件健身路径器材,总投资100万元。”新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作为公益性活动场地,全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为广大群众锻炼身体和开展健身活动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新区突出惠民共享,投资1.83亿元努力扩大体育设施供给服务水平,全区1200余处农村(社区)健身路径实现全覆盖,为社区配送室内健身器材,建设小型室内健身活动中心,全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多元化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更加稳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苗壮 张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