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民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谋实策出实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本报讯 在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新区民营经济发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表示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转化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项政策、一个个具体措施办法,全力推进新区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新区民发局将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多帮企业想办法、出主意,让企业真正从政策中获得发展实惠;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馈渠道,尽快出台完善民营企业诉求解决工作机制,确保民营企业诉求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为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增强民营企业发展质量,新区民发局将推动出台《西海岸新区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引领民营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引导民营企业加大科技投入,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开发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驻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力量,通过举办技术成果对接活动,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通过开展专家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扶持和培育力度,提高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成功率。

“融资、用地、用工”三大难题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障碍。新区民发局将着力改善融资环境,通过发挥银行金融主力军作用、深化金融业务创新、推动融资方式创新、大力培育各类产业基金等举措,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通过盘活土地资源,支持民营企业平等进入土地市场,落实民营企业用地扶持政策,有效保障民营企业用地。新区民发局将持续推进人才支撑工程,制定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人才引进政策,帮助民营企业引才、留才。

新区民发局还将推动实施《关于鼓励商会入驻新区的办法》,鼓励商会及其会员入驻新区,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会免租金入驻新区实体经济总部中心;在为商会、会员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商会企业、人才集聚优势,吸引外地资金来新区投资发展。

(宋迎迎 张翠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