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助推民营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11月7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明确了“三个更加”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支持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要按照总书记“三个没有变”的指示和刘家义同志“三个更加”的要求,结合民营企业面临的市场、融资、转型等问题,通过出台民营企业支持政策、筹建民营经济大厦、筹建民营企业产业园等举措,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解决困难。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列出服务清单,大力扶持和培养民营企业发展,助推新区民营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对山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要以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加大整治力度,结合新区实际,狠抓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要提升群众满意度,对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认真处理,立行立改,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建立生态环保长效机制,提高工作自觉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持续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新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要在学习借鉴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学习、研究来增长本领、取得进步。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对标先进查找工作短板,不断破除体制性障碍,克服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迅速补齐短板,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