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交通商务区全速推进青岛西站周边道路管廊建设进度

本报讯 近日,为加快青岛西站周边道路综合管廊项目建设进度,交通商务区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速推进,累计投入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200余台。目前,玉泉路北段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化;玉泉路穿东岳中路部分地下管廊土方开挖已完成800立方米;海西二路正在加紧进行管廊垫层、雨污水管道铺设等工作。

据介绍,道路管廊项目是商务区建设的重点市政配套工程,由上海同济规划院、上海市政设计研究院等著名院所参与设计。按照“集约、智慧、生态”的海绵城市设计和建筑理念,近期规划实施总投资25亿元的15条道路和5条综合管廊项目,采用下凹式绿地、生态树池、透水铺装等海绵城市建设技术。目前已实施玉泉路、海西二路、海西三路、广场北路等道路及管线工程,施工总长度8200米,建成后将形成青岛西站交通的环形道路体系和智慧管廊体系。(刘 伟 王荣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