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解放思想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孙传君

实践无止境,发展无止境,解放思想也永无止境。四十年前,邓小平同志在中共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提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如果没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不可能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一系列的新政策,也就不可能有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好局面。四十年后的今天,更需要我们立足现在,着眼未来,继续解放思想,打破思想桎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鞭策自身,不断推陈出新、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我们要精心组织学习讨论。解放思想需要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从六汪镇的实际情况出发,能不能组织好这次活动,就是对各单位、各村的一次考验。学习好各方面的政策和业务知识是解放思想动力的源泉。镇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全面务实,涉及乡村振兴、经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实质性内容,各站所、各村都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思想统一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我们要深入查找问题。解放思想并不是空喊口号,也不能停留在会议上,必须以问题为导向。村庄和单位都要深刻反思,把存在的问题以及自身的问题找出来,认真分析、总结、反思,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

我们要注重实践。解放思想关键还要落在实践上,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因此各村、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把大讨论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大讨论活动切实达到预期效果,推动“园艺小镇、锦绣六汪”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实现镇强村美民富。

行动是思想最有力的注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解放思想就是鼓励担当作为者大胆放开手脚、勇于突破陈规。我们要拿出强烈的忧患意识,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在灵魂深处来一场思想大解放、在改革落实上来一场作风大转变、在破解难题上来一场本领大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只要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下,就要不计个人得失,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以思想的再解放,书写六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