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妇幼之声

氟化物护齿

氟对孩子的牙齿发育十分重要。由于孩子不能使用含氟的牙膏,且各地饮用水中含氟量不定,是否需要给孩子添加氟剂,或是给小牙齿做一下氟保护,应当由当地医生决定。如有必要,应尽早带孩子看牙医,给牙齿表面刷氟,预防龋齿发生。

刷氟一般每年要做一到两个疗程,每次疗程中的涂布次数与间隔日期按所选用的药物而定。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药物涂布的重点也有所不同。一岁时应注意乳前牙的药物应用,能有效抑制上颌乳前牙龋。在第一乳磨牙已萌出、第二乳磨牙正在萌出的两岁左右的宝宝,涂布药物对乳磨牙有保护作用。三岁时乳牙列已经形成,继续定期作药物涂布对控制乳牙龋病有积极作用。六岁时应以第一恒磨牙为重点增强其抗酸性。现在,学龄前儿童多用水果味的氟化泡沫进行牙齿护理,它操作简单、气味清香,小朋友接受起来较为容易。(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二中心供稿)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