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0名师生演练 防范校车火灾

本报讯 为增强乘车学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提高防范意识,日前,交运黄岛温馨校车联合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一场逼真的秋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200余名师生参与演练。

演练开始前,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应急注意事项。驾驶员给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现场体验;在校车车厢内,照管员给同学们介绍了发生紧急情况时校车安全锤、安全门、逃生天窗的使用方法。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引燃烟雾弹,橙黄色的烟雾从校车车底冒出。发现“险情”后,校车驾驶员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开启警灯,打开车辆前门和应急门,与照管员共同引导学生紧急疏散,学生们捂住口鼻从应急逃生门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乘车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董梅雪 高伟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