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出重拳扫黑除恶 护航港城安全

泊里镇扫黑除恶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本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泊里镇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辖区群众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扫黑除恶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泊里镇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并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为筑牢基层防黑防恶堤坝,泊里镇多措并举,各部门协同配合,在全镇开展基础数据大排查,组织各村两委干部及包村干部走访全镇帮教、矫正人员,掌握其思想动态和活动轨迹。全镇党员干部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并把扫黑除恶内容添加到各村的村规民约中,促进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此外,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利用治安巡逻车循环播放通告音频、微信推送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举报方式、奖励办法以及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等内容,多方位、多角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在全镇重点地段、醒目位置和各村设立扫黑除恶意见箱110个,悬挂横幅780余条,张贴标语500余条,粉刷墙体标语303条,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750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小扇子26000把。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不遗余力地抓紧抓实。”泊里镇扫黑办公室主任高绪友表示,“下一步,泊里镇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全镇居民交上合格的答卷。”(孙雯丽 薛秋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