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24届省运会赛艇测试赛在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举行

皮划赛艇训练基地迎首秀

本报讯 日前,第24届省运会赛艇测试赛在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举行,近50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此次比赛,这也是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建成后举行的首场赛事。通过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员的现场测试,可从专业角度对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的赛事组织、场地运行、场地设施、服务接待、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评价,为9月16日-21日举行的第24届省运会赛艇项目决赛做好充足准备。

“这两天的比赛主要是对场地运行进行测试、对裁判员工作进行演练,通过测试情况来看,整个皮划赛艇训练基地符合承办国际、国内比赛的要求,航道、上下艇码头、起终点等都符合标准。”测试赛技术代表张成玉介绍说,9月份省运会的赛艇项目36个小项将在这里进行决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共设有8个航道,长2150米,宽300米,合页坝长315米,是山东省最长的合页坝,开关仅需1分钟,涨潮时蓄水,可为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提供充分保障,具备承办国际皮划赛艇赛事的能力。青岛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赛艇队的运动员鲁熙娟对记者说:“一场测试赛下来,感觉非常棒,对自己的成绩也很满意,这里水面浮力比较大,动力足,航道也很好,划起来比较顺畅,场地非常舒适。”

据新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是第24届省运会赛艇项目的比赛场地,省运会结束后,这里将成为青岛市皮划赛艇训练基地,与东侧的城市阳台景区和北侧的城市湿地遥相呼应,共同打造成城市水上运动公园,成为新区水上运动项目的新地标。

“以前只能通过电视观看水上运动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看这么专业的赛艇比赛,近距离感受到这个项目特有的魅力,9月份的决赛我也会来看的,相信那时的比赛会更加激烈、更加精彩。”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周先生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比赛看到了新区先进的水上项目设施,并希望新区能多举办一些高水平的水上运动赛事。

(苗壮 张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