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于瑞泳

推动新区教育在创建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化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好。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瑞泳说:“新区教育系统要把总书记的关爱化作前行的动力,以更强大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新区教育事业,推动新区教育在创建高水平有特色的教育现代化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于瑞泳表示,要科学谋划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和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做到落实见行、落地见效。要坚持教育改革再出发,扎实推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民办学校监管与退出机制、现代学徒制、教育管办评分离等改革试点任务,在保障改善教育民生中展现新作为。

同时,着力实施美丽乡村学校提升行动,让农村学校“小而美”,让农村教师“长得高”,让农村孩子“都出彩”。“坚持城乡学校规划‘一张图纸’,建设‘一个标准’,高标准建设和配置农村学校。聚焦硬件设施、校园环境、校园文化,一校一策改造农村学校设施,实施好‘互联网+农村教育’, 用教育改革成果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于瑞泳说。 苗 壮 陈廷善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