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党工委书记 杨文

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指出,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杨文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高瞻远瞩,为山东未来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就交通商务区而言,要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围绕青连铁路和国家级综合客运枢纽及配套工程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以创新科技产业、商贸物流交易产业、商务总部基地和商业高端酒店集群产业等三大板块作为发力点,全力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宜商宜养的陆海统筹发展实验区。

“商务区启动区将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增强动能转换新动力。”杨文介绍,立足于建设新区西部发展新引擎、青岛西部对外开放新门户、国家级综合客运枢纽新模板,商务区正按照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新型交通商务区的蓝图,扎实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和产业项目建设。目前,总投资46亿元,建设面积30多万平方米的零换乘客运枢纽和投资25亿元的道路、综合管廊、清洁能源、绿色建筑项目,正与青岛西站国铁站房同步快速施工,确保2018年底与国铁站房同步投入使用。

杨文说,下一步,交通商务区将加快推进中国供销(北方)国际智慧物流港和中海商贸综合体、中化创新科技产业城、绿地集团等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同步启动区域内旧村改造,加速进行复兴社区安置项目的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一个综合交通枢纽带动的宜居宜业的科技商务新城将迅速崛起,成为产城融合、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的城市典范。

刘 伟 张恒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