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奎友

向科技要发展 向创新要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不可或缺的动力。”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奎友说。

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精尖的科技,高精尖的科技离不开完善的金融支持。下一步,新区将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加快引进科技银行、科技超市等金融机构,支持专利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建设;强化“保险共保体”业务补贴力度,把“投保贷”和“投贷联动”等新兴业务纳入扶持,在科技产业无形资产评估体系和标准的建立方面做出有力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科技创新所作的重要指示,让我们非常振奋,这将是我们今后海洋科技创新工作的精神法宝。”张奎友表示,新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把海洋科技自主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引进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积极扶持华大基因、明月海藻等涉海企业发展。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利用海洋科研优势,抓好海洋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开展海洋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推动海洋新兴产业发展。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