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四关”抓实网格工作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突破网格管理发展瓶颈,红石崖街道通过把好网格划分、制度建设、业务培训、一线履职“四关”,做专做实网格工作,有效夯实社会治理根基,进一步提升街道社会治理的工作效率和治理水平。

据了解,该街道通过划分“责任田”,初步形成了职责清晰、相互补位、运转顺畅的网格治理机制。其中,社区网格员负责走街入户、收集信息、巡查隐患;专职网格员负责上传下达、业务统筹、监督指导;专业网格员负责安全生产、违法建设、油气管线等专业领域巡查整改。

为强化网格员责任落实,激发网格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该街道深化完善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突出重罚导向,对网格员履职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核”。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网格员工作情况进行调查,改变以往只注重事件数量的指标设计,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的权重。

此外,该街道还坚持把好业务培训关,完成新上岗32名网格员的第二轮教育培训,助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实行常态化每月一训,定期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讲授业务知识,每次培训均安排闭卷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实行末位淘汰。

为规范网格员履职水平,该街道将网格员主要职责明确为“信息采集、日常巡查、入户走访、收集民意、便民服务、宣传咨询”6大项,网格员每天走街巡巷,随时关注社情民意,及时排查上报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各类动态信息。(李 涛 郭 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