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场镇:“清河行动”成绩斐然

本报讯 微风轻拂水面,小水鸟自由自在地在白马河中嬉水,河边的青草和小花随风摇曳……展现在记者眼前的大场镇凤凰湾湿地公园的景象,如同一幅画卷。记者了解到,通过一个月的“清河行动月”活动,大场镇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大场镇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研究具体行动方案,列出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各级河长、责任单位、部门共同行动,清除河库岸边、滩地垃圾和水面漂浮物、河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非法种植的林木和高杆作物等严重影响行洪的构建物。整治期间活动共出动人力1285人、各类机械132台,清理河道88100米、垃圾402吨,拆除违章建筑3处,排除入河排污口1处,200立方米采沙回填,清理1.8吨杂草和漂浮物垃圾。

“在经过20天的集中整治后,河流基本整治完毕。在镇各级河长牵头下,各责任单位、部门回看整治效果,并进行了检查,对于一些没有达标的,进行了整改,并保持日常巡查,防止反弹。”大场镇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田琦介绍。据了解,本阶段共出动人力380人,各类机械7台,清理河道81000米,垃圾11吨,并召开了专项整治会议,对于存留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

“接下来,我们将维持河长制的常态化,普及民众认识并加大防治力度,除设立一些警示牌,还会在沿河75个村都配备一名巡河员进行不定时巡查。让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分管该项工作的大场镇武装部长刘在成介绍。(张海铎 李丹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