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感动新区 温暖你我

新区2017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十佳文明品牌”揭晓

本报1月31日 讯 今天下午,“感动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2017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暨第二届“十佳文明品牌”授奖仪式在新区广播电视台举行。

王立彦、陈会凤、刘晋锋、房绍伟、王锡英、程希进、孙付河、李洪刚、刘洪海、薛清明10位道德典型被授予新区2017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夫妻登记遗体捐,别样新生人敬赞”等10件好事被授予“十件文明好事”;“红心大爱 十字真情”等被授予新区第二届“十佳文明品牌”。同时,还有20名市民获得年度“文明市民”称号、10个文明品牌获得提名奖。

按照评选程序,区文明办组织评委会评出候选名单,在征求相关执纪执法部门意见后,面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在此基础上综合评审出2017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及第二届十佳文明品牌。

十大道德模范主要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个领域进行评选,涵盖了不同年龄层面、多个社会群体;当选的十件文明好事涉及村居、行业等不同领域;十佳文明品牌来源于部门、镇街、行业服务、志愿服务等各行各业,对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发挥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十佳文明品牌”评选活动是新区软实力提升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通过活动,众多好人好事得到宣传推广,进一步放大好人共生效应,推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实现“双提升”。

(刘 伟 冯煜桢)

向道德致敬 为文明点赞

——新区2017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十佳文明品牌”风采展示

(详见3-6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