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让古老卫城绽放新时代芳华

灵山卫,古有“四大古卫”之誉,坐拥“山、海、岛、城”四大旅游资源,自古就是文化底蕴深厚、商业气息浓郁的名城古镇。2018年,街道将以抓征迁、保项目、惠民生为主线,激情创业、担当勇为,全力开启卫城发展新时代。

记者:2017年,灵山卫街道在两大功能区、四个指挥部、十几个省市区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街道在项目服务保障方面有什么新的计划?

逄树林:2018年,我们将继续实行挂图作战,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的实力灵山卫。2018年我们将从5个方面着手,推动街道建设发展:一是长昆立交桥动迁工作,将完成23980平方米的清场任务;二是全面完成黄海学院南片区清场工作,确保土地在年内上市开工;三是进一步做好开城路北片区,特别是宇宙生命小镇和毛家山周边评估清场工作;四是全力保障地铁6号线工程顺利实施;五是着力推进东西两个商圈建设和两大综合体建设,力争实现税收收入再增长13个百分点,达到7.5亿元,一般预算收入冲击9亿元大关。

记者:2017年,灵山卫街道安置区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西南村、窝洛子安置区历史遗留难题得到初步解决。2018年,我们将如何巩固建设成果,推动安置建设工作不断发展?

逄树林:2018年,我们将加快郑戈庄、白果树、西南村三个安置区建设,推进老卫城改造升级,择机启动朱戈庄、东赵家、开山口、李家河、山子西村居改造,做好王进士府、城隍庙、朝阳寺、马王庙等古迹遗址的修复保护。还将联合区文广新局建设灵山卫民俗文化陈列馆,通过重构卫城文化,唱响“明清古卫,影视新城”的发展协奏曲。

记者:2017年,“青岛最美乡村”、“山东最美绿色乡村”等荣誉称号花落卫城,下一步,街道将如何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和群众幸福感?

逄树林:让老百姓过上有品质的生活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为此我们将突出“点、线、面”,打出环境提升组合拳。所谓“点”,就是彻底根除东门、西门村周边、大集、灵山卫公交枢纽站等重点部位“脏乱差”现象;所谓“线”,就是以大湾港路、干河子路为主线,打造具有古卫、影都特色的景观大道;所谓“面”,就是改革现行的村级环卫管护办法,进一步提升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让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建设独具特色的魅力灵山卫。

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平安和谐的幸福灵山卫。坚持“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进一步整合城管队员、护林防火队员、社会治安协管员等力量,探索构建多元化安全监管队伍,推广智能化的隐患排查新手段,让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成效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我们还将坚持学有优教,全力确保十二中学项目顺利投入使用,加快万科小学、四小、十七中开工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解决“入托难”问题。借助社区教育学院和影视文化大讲堂,放大社区教育动能,以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影都、融入影都。坚持老有所养,持续开展“敬老月”活动,发挥“太极拳之乡”优势,进一步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

记者: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灵山卫街道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将有哪些举措?

逄树林:2018年,我们将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创新局面,建设团结奋进、创新求实的活力灵山卫。要突出政治标准,抓好村“两委”换届和后进班子建设,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狠抓机关作风,提高机关干部和基层干部队伍战斗力,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和居民民主自治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全力打造“卫城春雨”党建品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灵山卫街道快马加鞭、紧锣密鼓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提振精神、铆足干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谱写卫城发展的新篇章,让古老的卫城焕发青春,绽放新时代的芳华。(张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