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书香润社区全天不打烊

本报讯 扫码进门、自助借还、现场阅读……近日,琅琊台管区王家台后社区的龙湾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始运行,这座全市首家在景点建设的图书馆,为寂寥的冬季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悉,为促进全民阅读,丰富百姓精神食粮,新区投资80万元在琅琊台管区王家台后社区打造完成了这处藏书5000册以上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免费对外开放。

记者在馆内看到,整个图书馆通透宽敞,布置得整齐有序,各类图书琳琅满目,还安置有阅览桌椅,供人们阅读休憩。前来办理借书证、借阅图书的居民络绎不绝。

“从前看书只能一本一本地买,看过一遍就放下了。现在图书馆开到了家附近,借书和还书都非常方便。办个借书证,看完一本,再借其他,节约又环保。”王家台后的村民王春对记者说。

拥有众多的读书人群体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当阅读逐渐实现“零门槛”,氤氲的书香成了新区最有朝气的城市文化标签,相信24小时自助图书馆阅读,将成为市民享受文化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们致力于打造‘风景+书屋’模式,让群众阅读更快乐。”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