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李奉利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黄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1月12日上午,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黄岛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的分组审议。

审议中,孔令华、张兴起、王勇、姜惠铁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创新人大工作、法官员额制改革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奉利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既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又积极务实地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份依法履职、重点突出、富有实效的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发展更加有力、立法工作更加精准、依法监督更加有效、主体作用发挥更加突出,有力推进了全市各项事业发展。

李奉利指出,新的一年,将结合新区实际,更加自觉地聚焦新区条例落地落实,积极宣传推广,逐项责任分解,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条例在推动新区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聚焦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按规矩办事情、靠法治抓发展,为推进法治新区建设打好基础、营造氛围;聚焦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在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中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水平;聚焦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提请并全力配合人大开展调查研究,强化代表建议办理的统筹协调和跟踪督查,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李奉利指出,市“两院”工作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目标清晰具体,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一年来,市“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案件办理质量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希望市“两院”在商事案件、知识产权、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中进一步加大对新区的支持力度,助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刘伟 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