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实现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青岛世界博览城主体提前封顶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

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成为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近日,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传来好消息: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提前封顶,随着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国际国内会展业界纷纷将目光聚焦到新区。

本报讯 日前从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传来好消息: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交通物流中心主体工程全部提前封顶,再次创下“中铁速度”。

走进临近滨海大道的中铁·青岛世博城项目施工现场,吊车林立、卡车穿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每天都有300多台大型机械齐舞共鸣,项目以2018年3月投入运营为目标,今年9月初,公司组织开展了‘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大干200天’决战攻坚活动,迅速掀起了新一轮施工热潮,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增效。”自开展决战攻坚活动以来,中层以上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工地,国庆、中秋期间,建筑工人同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一起,兢兢业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被称为“中铁系统最亮丽的风景”。

作为山东省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青岛市重点项目,随着中铁·青岛世博城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国际国内会展业界纷纷将目光聚焦到新区。近两个月,40多家全国大型展会主办单位和知名会展企业慕名前来参观考察,与项目方深入洽谈交流,商讨联合办展事宜。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交易会、全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展、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国际工业技术博览会、国际农业技术展、海洋技术展、东亚商品展、汽车嘉年华等8个全国大型展会已确定2018年在中铁·青岛世博城举办,另有十几个大型展会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新区会展“井喷”效应蓄势待发。大批客商的到来,不仅为项目建设增添了动力,也为新区会展经济跨越发展集聚了能量。

据青岛海洋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健全保障机制方面,新区成立了保障工作组,从城建、公安、城管等多部门和项目所在的海洋高新区、隐珠街道、滨海街道抽调领导干部协同配合,优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营造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下一步,将继续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齐心协力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科技水平最高、软硬环境最优的滨海博览城。 (苗壮 刘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