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再添全国荣誉

本报讯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新区荣获多个奖项。其中,隐珠街道李家石桥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区人民检察院、市地税局黄岛分局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育新幼儿园园长逄秋香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近年来,新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创建,在机关、家庭、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领域持续开展‘七大行动’,推动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具体化系统化。”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体系落细落实,新区组织开展了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并坚持开展文明市民、文明好事月度评选和“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年度表彰。目前,共推出各类道德典型300多个,其中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全国文明家庭1户、中国好人和全国最美人物15人。

同时,新区城乡文明联创体系持续推进,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精神文明品牌创建评选,扎实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各项工作,重点打造3个省级示范镇街和47个省级示范村,新区还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区。目前全区有全国文明单位两家、全国文明镇1个、全国文明村3个。

新区市民文明素质日常形成体系不断规范,广泛开展了“您懂得,别忘了”文明礼仪宣传倡导活动,深入推进各级文明校园创建并荣获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实施新区城市窗口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深入开展窗口行业文明优质服务、便民利民活动,提高行业文明创建水平。志愿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推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和社区。

下一步,新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全力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继续深化四德工程建设,持续放大好人共生效应,大力实施公共文明提升工程,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