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逾万学生就餐环境大升级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西海岸职教集团获悉,随着24所食堂升级改造工程和9所新建食堂工程的完工并交付使用,由该集团承担的35个新改扩建学生食堂工程已完工95%,近20个镇街的逾万名学生的就餐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此次35所学生食堂新改扩建工程总投资近8000万元,24所学生食堂标准升级改造全部完工,新建的11所食堂中9所已完工,剩余两所将于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西海岸职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5所学生食堂工程交付后,学生们可以在规范化、现代化的食堂里吃上更放心更可口的饭菜了。

据悉,为保障标准化食堂设计更加科学化、规范化,西海岸职教集团邀请区教体局、区食药监局组成专家组对设计单位、学校食堂流程及标准化食堂设计等进行培训指导。职教集团工程管理部项目经理告诉记者:“我们结合食堂设计实例,根据新区气候特点和各食品操作区要求,对食堂选址、场所设置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促使每所食堂更加优化合理,方便孩子们用餐。”

11月21日,记者来到完成扩建的太行山路小学餐厅,餐厅建筑风格与校园环境协调统一,室内装饰对地面、天花板灯带、立柱进行了专门的设计,地面导流标志线可引导行走方向,整体采用的红、橙、黄暖色调营造出温馨如家的感觉。据西海岸职教集团规划设计部项目经理王振宇介绍,新区根据不同学校的特色、校园文化,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对每所食堂的建筑及室内布局进行了专项研究分析,使整个设计符合色彩心理学,打造独具特色的“餐饮文化”。

此外,在装修材料的选用和施工细节处理上,西海岸职教集团以安全、环保、绿色为标准,对学生食堂地面材料选用耐磨、防滑、易清洁的材料,对部分阳角处进行护角或圆角处理,全部选材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努力为学生营造出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苗 壮 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