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为加快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贡献青春力量

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第一次团代会开幕

王建祥讲话 李奉利出席

本报9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80名团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将全面回顾总结新区成立以来共青团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三年共青团的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第一届委员会和出席共青团青岛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大会。团市委书记王永健代表团市委致辞。

王建祥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新区成立三年多来,各级团组织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扎根基层,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充分展现了新区青年胸怀梦想、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实践证明,新区共青团组织不愧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新区青年不愧是值得信赖、能担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王建祥对全区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说,当前新区正处在担当重任的关键节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高度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扬青春、主动作为,把团的事业融入新区事业,把个人奋斗融入新区发展。

王建祥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新区共青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富有朝气活力。新区共青团工作应把活力、锐气、激情、创新贯穿其中,各级团组织要把工作做到青年心坎里,让青年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团的干部要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三要融入新区大局。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新区发展生力军。四要强化党的领导。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化共青团改革。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团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为共青团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

冯洪珍代表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委员会向大会作《高举旗帜跟党走,砥砺奋进勇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区总工会代表致贺词。

上海浦东新区团委、天津滨海新区团委及兄弟区市团委纷纷发来贺电,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佟海燕、于东明、杨玉飞等领导出席大会。(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