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铁世博城明年8月正式投用

◆初步确定明年下半年在此举办三个全国性大型展会◆通过举办展会,预计每年拉动全区GDP新增200亿元

本报讯 日前,记者在中铁世界博览城项目现场获悉,总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的国际展览会议中心暨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预计9月底实现主体封顶,2018年6月底全部建成,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中铁世博城展馆开业后,将争取每年举办展会50场以上,展览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参展人数超过300万人次。

与此同时,中铁世界博览城的招展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项目方超前谋划,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运营管理经验,突出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特色化,瞄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着力引进培植总体实力强、辐射带动力大、社会贡献率高的会展项目,各类会展信息蜂拥集聚,会展井喷效应蓄势待发。

目前,项目方已与全国20多个大型展会主办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全方位推介新区和中铁世博城,着力引进全国大型品牌展会落户。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展、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三个全国性大型展会,已初步确定2018年下半年在世博城举办。全国糖酒交易会、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展、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展、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全国饮料展等大型品牌展会正在积极争取,2019年将陆续登陆西海岸。

在着眼国内的同时,项目方也加强了与国外知名会展企业的合作,联合主办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不断深化与德国汉诺威、法兰克福、慕尼黑、科隆国际展览公司,英国塔苏斯国际展览公司、励展集团,美国克劳斯展览公司,新加坡展览公司等国际知名会展企业洽谈战略合作,嫁接会展资源,联合主办国际汽车、医疗、建材、机械类展会,并常年落户西海岸,致力打造中国会展业新亮点。

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中铁世博城也正在融合新区优越的自然资源、交通条件、配套设施、经济实力、产业结构、历史文化、生态文明、政务环境等要素和品质,借助开放创新激发的活力、动力,充分发挥承载功能,突出海洋特色,积极参与国际海事防务展的申办工作,举办各类文体、旅游、美食等大型嘉年华城市节庆

活动,繁荣会展市场,彰显新区魅力。

据项目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各类展会,将提供长期直接就业岗位1万个,间接增加就业岗位5万个。预计每年实现行业收入30亿元,拉动全区GDP新增200亿元。同时,还将推动会展项目与本地产业对接互动,扩大经贸、科技、人文交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促进新区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刘腾 钟晨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