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打响传销清查整治攻坚战

黄岛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打击传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将重点打击异地聚集型传销等规模聚集的传销组织和团伙……

本报讯 为推动打击传销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和创新市场秩序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黄岛区工商局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打击传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按照省、市工商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打击传销整治将围绕新区城乡结合部、闲置房屋较多、流动人口密集的村镇、社区,以及近年来传销活动频发、传销人员聚集、群众投诉量较大、媒体关注报道的传销易发区域和毗邻区域,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会同公安等有关执法部门,集中开展清查整治,重点打击异地聚集型传销、外地流入型“1040工程”传销等规模聚集的传销组织和团伙,捣毁传销窝点,教育遣散参与传销人员,并对本地曾参与传销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教活动,让传销活动彻底失去生存土壤。

工商部门要求,各工商所要充分认识当前聚集型、流入型传销有所抬头蔓延的紧迫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积极会同公安派出所、街道办事处、乡镇、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深入辖区摸排,发现并及时掌握传销线索信息,为清查整治奠定基础。根据梳理排查的线索,深入重点区域,集中清查打击,深度压缩传销活动空间,铲除传销生存土壤。严惩传销组织者、骨干分子,教育解救受骗群众,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社区等宣传教育活动,揭露传销伎俩、危害,及时遏制谣言散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将查处的传销案件、涉传人员信息录入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信息系统数据库,有针对性地完善和强化长效打防措施,着重加强可疑动态监控,严防传销活动回流及移入。(张炜伟 李来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